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1-01-12 16:46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组织人事处
  • 1月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胸怀两个大局,做好“三农”工作,以及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等文件精神。

    李强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部署,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严守耕地红线;要稳定和加强种粮农民补贴,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要继续抓好生猪生产,促进产业稳定发展;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李强强调,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规划落实落地;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强化技术指导服务;要认真梳理年度目标工作考核,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培养造就一支“三个过硬”“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

    李强要求,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