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葛民乐队长带队赴镇海开展专项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1-01-11 14:38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兽医和屠宰稽查处
  • 为深入推进全市畜牧兽医领域专项执法行动,1月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葛民乐队长带队赴镇海开展督导检查。

    葛民乐一行先后检查了镇海方针奶牛养殖场奶站、岳军特种养殖场、芭比堂动物医院和宝爱动物诊所。在奶牛养殖场奶站,重点检查生鲜乳出场自检和养殖场饲料、投入品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在养殖场,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应免未免和超剂量超范围使用抗菌药、原料药、人用药以及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投入品等违法行为。在动物诊疗机构,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从事动物诊疗活动、未配备与其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执业兽医师、兽医处方笺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中共查处违法行为2起,鉴于年内首次发现、轻微且没有造成明显危害后果,执法人员与当事人签订了《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要求限期作出整改。

    葛民乐强调,春节前是畜产品消费的高峰期,也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期。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和重点监管对象,切实加大畜牧兽医领域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从严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畜牧兽医行业风险管控,进一步规范畜禽生产、屠宰、生鲜乳购销和动物诊疗等行业秩序,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兽医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