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接地气、入人心,区农业农村局这场宣讲会让人眼前一亮
  • 阅读:
  • 时间:2020-09-23 10:51
  • 来源:鄞州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崔佳
  • 22日,鄞州区农业农村局举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4名职业农民和农村工作者站上讲台一线宣讲,以亲身经历宣传展示我区在“三农”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宣讲会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宁波田甜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春梅作了《新时代农民养成记》的宣讲,讲述自己从一名大学生向全国知名农创客的转变历程;邱隘镇回龙村党支部书记董海浩做了《“四个坚持”争当鄞州乡村全域治理的模范生》的宣讲,讲述回龙村探索“党建+基层治理”立方体建设,如何走出一条以“党建为引领、文化为纽带、和谐为底色”的乡村治理之路;浙江绿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振华作了《鄞州区园林苗木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宣讲,对我区高水平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未来进行展望;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鄞州归本水稻农场负责人汪琰斌则是作了《稻花乡里说小康》宣讲,讲述自己从一名城市大学生如何成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的经历。 此次活动遴选的宣讲员,都是以农村基层一线工作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学生农创客为主,以亲身经历讲述近年来鄞州区在“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非凡成就,全区农民群众在党的好政策推进下带来的可喜变化,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示了农民群众在推进“三农”工作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凭自己的勤奋努力改变命运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