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区县市
  •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村里的虾塘又丰收了
  • 阅读:
  • 时间:2020-09-23 10:35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南美白对虾最肥美的时节。这段时间,宁海县一市镇的对虾养殖塘里热闹非凡,养殖户正忙着在各自的虾塘里捕捞作业,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我承包了25亩虾塘,去年对虾产量有6000多斤,赚了不少。今年没有台风影响,对我们虾农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养殖户童华玲是宁海县一市镇山下村人,这两天她正忙着和工人一起在虾塘里收虾笼,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大对虾装进箩筐里。今年是她养殖对虾的第五个年头,看着一筐筐大对虾一上岸就被购销大户收走,童华玲笑得合不拢嘴。

    林方连是一市镇新山村人,是一市对虾的购销大户。最近几天每天一大早,他便和工人一起开着运输车来到虾塘边,收购这些养殖户捕捞上来的对虾。“八月初我就开始收购了,每天基本上可以收5000斤左右。”林方连告诉笔者,今年一市对虾的产量相较去年略少,收购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每斤20元左右。

    一市镇是宁海县水产养殖大镇,拥有一市港、旗门塘、蛇蟠涂三大水产养殖基地共5万余亩海水养殖塘。目前共有养殖户约1800户,主要养殖南美白对虾。去年一年全镇南美白对虾产量达4600吨,产值近2亿元。今年预计产量3800吨,对虾这一特色水产养殖品牌,成为了一市镇村民增收致富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