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加快推进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应用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0-09-23 14:20
  •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
  • 作者:
  • 为加快推进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养殖尾水治理团队结合宁波市养殖尾水治理方案五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

    在北仑区三山村的养殖应用示范点及鄞州区咸祥镇示范点,治理团队着重对小池塘进行升级改造,在养殖池塘四周修建排污沟渠,对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尾水,通过构建生态滤坝、超微纳米气泡机、生态浮床等多种手段,把其中有害固体物、悬浮物、可溶性物质和气体从水体中排出或转化为无害物质,并补充溶氧,实现达标排放。

    研究院在全面开展养殖尾水调查和检测基础上,积极开展近海对虾陆基工厂化大棚养殖与集中连片池塘养殖示范点处理技术模式建设,不断推广生态养殖模式和尾水治理新技术。下一步,我院将因地制宜探索全域养殖尾水治理全覆盖,推进水产养殖发展与海洋环境保护协同并进,助力全市渔业产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