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开班啦
  • 阅读:
  • 时间:2020-09-22 14:37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人教科
  • 日前,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0年度慈溪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开班,实施“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宁大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晖杰出席并致辞。

    本次培训共有300余名学员参加,邀请宁大科院经法学院教授袁红清、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科科长胡伟宏、慈溪人保高级顾问余乾儿等老师就农民素质与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农业气象灾害性应急技术、政策性保险等内容,与学员们展开深入交流。

    接下来,各镇、街道将按照培训方案要求,分别组织学员,以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为重点内容,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聚焦各地区主导产业,通过理论学习和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开设针对性强、精准性高的“菜单式”课程,提升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培养一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