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区县市
  •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四高校专家直播共话艺术振兴乡村
  • 阅读:
  • 时间:2020-09-22 10:52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日前,一场名为《艺术,成就美丽新世界》的直播节目在“2020年设计马拉松”即兴直播间开播。

    这场直播的主题为“浙江宁海葛家村与贵州晴隆定汪村的千里情缘”,是由南开大学艺术设计系吴立行副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丛志强副教授、东华大学陈庆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刘东峰教授共同策划的座谈类节目。去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丛志强副教授带着学生走进宁海葛家村,通过现场教学和实践,激发了村民通过艺术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现在,葛家村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今年8月,丛志强带领学生和13位葛家村村民,跨越两千公里,对贵州晴隆定汪村寨进行设计改造,通过激活农民艺术,将艺术火种“嫁接”到定汪,为当地乡村建设燃起了一把新火。

    节目中,四位专家从乡村振兴面临的困境这一话题入手,分享了宁海葛家村艺术乡建的历程、经验和成果;又由丛志强教授带领13位村民到贵州晴隆县定汪布依族村寨进行艺术乡建的心路历程,探讨艺术的潜能、聊聊艺术振兴乡村的经验、分享艺术振兴乡村背后的故事。

    据悉,“设计马拉松”由北京设计学会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发起,并在今年首度转换为线上活动,变身直播带货(知识干货)的形式,在直播平台推出短平快的网红知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