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在全省“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中成绩蜚然
  • 阅读:
  • 时间:2020-09-22 16:1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9月22日是秋分时节,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浙江省“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总决赛在嘉兴平湖市文化馆激情开讲。

    决赛舞台上,来自全省各地的新农村建设的见证者们,围绕乡村振兴、带头致富、美丽乡村、社会治理等内容,自拟原创主题,利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充满激情地讲述着小康路上的浙江新农村面貌。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农村的美,农业一定会成为前途光明的行业,农民也一定会成为最体面的职业。”我市“90后”农民汪琰斌带着新农业的梦想,充满激情地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创业故事。

    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黄徐洁讲述了自己从德国获得硕士学位后回乡办红色主题农家土菜馆的经历,“现在小村游人如织,土菜唇齿留香,生意越做越红火,创业之路越走越顺畅。我们深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是一代又一代横坎头村人的不懈奋斗、苦干实干,才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在各位选手声情并茂的叙述下,一幅幅农村群众奋斗圆梦、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画面栩栩如生地出现在眼前。

    经过评委打分,我市选送的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佳绩,其中汪琰斌以全场最高分夺得第一名。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2020年“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历时5个多月,从田间地头到各地文化礼堂,经历了海选、初赛、复赛,老乡自己述说的小康故事成为浙江田间地头最火热的传唱。不同的时空,涌动着共同奋斗决胜小康的时代风尚;不同的宣讲主题,引发了脱贫致富的情感共鸣,“老乡说小康”在浙江大地上越说越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