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举办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9-22 15:05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9月22日上午,以“共庆丰收·甬抱小康”为主题的宁波市丰收节主场活动在宁波市江北区达人村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农民代表、农村文化团体、乡贤、农创客以及市县乡村“三农”工作者代表齐聚现场,共同庆祝农民自己的节日。

    在庆丰收锣鼓、《乡村振兴之歌》欢快、激昂的气氛中,种粮大户许跃进、葡萄种植户陈海栋等农民代表和市领导等一起共同启动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系列活动。本次丰收节系列活动安排在三个区县市轮番上演,其中象山开渔节已于9月16日成功举办,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慈溪市丰收节活动将在三天后展开。

    本次丰收节活动着重突出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展望未来。丰收节现场,一批数字赋能现代农业、金融支持农业农村,产业开发、文旅融合新项目签约,涉及数字乡村、5G+智慧农业+美丽乡村等12项目。现场还展示了农民自编自演的群舞《希望的田野》、非遗表演《宁海耍牙》《奉化布龙》,宁波十大农家特色小吃集萃、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销售网络直播和宁波地理标志农产品,并发布了《中国乡村振兴宁波案例》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