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彭佳学副省长来我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09-22 11:52
  • 来源:象山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9月16日,副省长彭佳学来我市象山县考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副市长卞吉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强,县领导潘银浩、包朝阳、陈兴立、奚海峰、吴志辉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彭佳学一行首先来到宁波盛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智慧渔港建设、渔业安全装备开发等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海洋信息采集处理、雷达、船用导航通讯、电子海图和水平声呐设备的研发生产,是国内目前少数几家建成集合渔船AIS、北斗和固定式定位仪原始数据库的研发单位。彭佳学边看边听介绍,对我县在渔船监管体系建设、技术创新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要求继续以智慧渔港建设为依托,探索建立智慧管理新机制,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跑出科技强渔加速度,促进渔业转型升级。

    石浦镇沙塘湾村是一个有着近四百年历史的小渔村。近年来,该村巧借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东风,合理规划村庄布局,鼓励渔民“洗脚”上岸,打造“深耕渔业文化、追忆渔味乡愁、发展渔情旅游”的渔业特色旅游村,实现华丽蝶变。彭佳学走进渔村,详细了解民宿经济发展现状,对闲置农房激活利用和“三权分置”改革的“沙塘湾样板”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推动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支持,推动乡村振兴,创新工作手段和开发模式,让闲置农房激活利用展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村富民强。

    彭佳学一行还来到象山青果水果专业合作社,考察柑橘精致示范园。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家规模应用柑橘加温促成栽培技术的基地,是全市唯一一个保存有红美人、春香、不知火、大分、南香、上野等优新品种脱毒苗的单位,也是全县最早、最大的柑橘脱毒苗木供应单位。彭佳学对我县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品牌农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柑橘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把柑橘品牌做得更大更响。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做精做强现代农业,坚持科技兴农,推广标准化栽培技术,持续推动象山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