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教育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9-17 09:32
  • 来源:市农机畜牧中心
  • 作者: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热情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争当窗口模范生的昂扬斗志。9月14日下午,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等系列电影党课活动。

    电影《八佰》这部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以为国捐躯之决心,在弹丸之地-闸北四行仓库,与强寇激战四昼夜,退敌十余次,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爱国奋战、英勇抗敌的豪壮气概,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党员干部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染,被抗日先烈顽强抵抗、不畏牺牲的爱国气节所感动,为他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奋勇抗敌、为国捐躯的不屈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这些抗日先烈学习,学习他们克服万难、坚守职责、坚守使命,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忠诚爱国、勇于担当,并秉持这些品质扎实工作,争当窗口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