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完成全市首笔“黑格比”台风农险理赔
  • 阅读:
  • 时间:2020-08-07 11:14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8月5日下午,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完成了首笔台风“黑格比”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支付宁海南美白对虾养殖户陈先生赔款137228元。

    8月4日晚,受台风“黑格比”影响,全县多地遭遇狂风暴雨,一市镇山下村养殖户陈先生投保的910亩南美白对虾全部出险,宁海人保农业保险部通过查询气象数据,主动联系该养殖户,迅速完成查勘理赔,并于第一时间支付赔款。“为及时将赔款送到农户手中,安抚受灾农户,我们在5日上午8点到气象局下载气象证明,9点进行报案,下午3点就顺利结案,让受灾农户当天就拿到理赔款。”农险部负责人庞伟川说。

    笔者了解到,8月3日台风警报发布后,宁海人保积极部署应对,农险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对受灾情况进行摸排和查勘,并积极协助农户投入灾后生产恢复重建工作,提醒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土壤消毒、病虫害防治等,切实做好农业保险防灾减损服务工作。此次还启动了无人机航拍查勘开展全面理赔工作,争取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共收到农险报案490余件,已迅速有序开展现场查勘和理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