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0-08-06 17:40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 为深入推进我市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工作,提升便民服务水平。8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杭州湾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宁波国家高新区经发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经发局以及部分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陈世本副局长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浙江臻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介绍农民建房“一件事”审批管理系统,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各区县(市)研究讨论了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系统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陈世本会上指出,农民建房“一件事”是省委改革办确定的 24 项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事项之一。这项工作一头连着农民群众,一头连着乡镇政府机关,既是事关农民群众财产权益的实事,也是事关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大事。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从大局出发,积极主动,推进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农业农村部门要牵头负责、协调推进,力争在8月底全面运行审批办理系统。三是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各地要统筹安排工作时间,抓好各项工作环节,加强与浙江臻善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及时落实县、乡镇(街道)、村三级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抓好审批办理系统调试和模拟运行,并在面上推广运行。四是各方联动,确保完成。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与自然资源规划、住建部门沟通联系,协同推进审批办理系统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