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召开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形势分析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0-08-05 17:42
  • 来源:市农业机械化服务总站
  • 作者:
  • 为进一步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高效实施,及早谋划明年工作,8月5日,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召开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形势分析座谈会,各区县(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负责人1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机畜牧中心副主任严政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交流了全市2019-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座谈。针对我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情况,各区县(市)着重对本县的大豆、马铃薯、玉米、棉花等主要农作物规模化种植面积、机械化生产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今年下一阶段,加快补贴资金结算兑付进度,做好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收尾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农机购置补贴对象、机具品目范围、补贴标准、操作流程、监管措施及提高大豆等其他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严政充分肯定了此次分析会的成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区县(市)农机部门必须适应新形势,找准问题,全力推进购机补贴工作:一要加快购机补贴进度,按时完成绩效目标;二要严格程序,防范风险,保障购机补贴规范安全;三要加强农机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大豆、玉米等其他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畅通购机补贴信息公开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