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召开开捕期渔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08-05 09:37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
  • 8月1日,我市1852艘围(敷)网、桁杆拖虾、刺网、笼壶类渔船结束休渔出海生产。为抓好渔船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于7月31日组织召开开捕期渔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皇甫伟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象山、奉化、宁海、江北、北仑、鄞州等地汇报交流了渔船出海前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专班《关于进一步抓好伏季开捕期渔船安全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

    皇甫伟国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开捕渔船安全监管。一要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不断提高市外渔船的检查率。二要严格落实渔船编组生产制度,不断提升渔船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三要加强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培训,确保船适航、人适任。四要加强渔船安全执法检查,不断提高执法的威慑力。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高市、县、乡的应急指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