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桥头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0-08-11 08:57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桥头
  • 日前,慈溪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宁波市农合联粮食生产服务专家组下乡进村活动在桥头镇五姓村举行。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郎文琴,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应维苗,慈溪市农合联执委会(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建杰,桥头镇副镇长孙彬出席。

    慈溪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秉承“沟通、互助、学习、分享”的理念,以服务水稻产业发展为宗旨,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谋求资源整合和共同发展,助推水稻产业相关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和水稻产业可持续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慈溪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水稻产业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水稻产业分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随后,水稻产业分会聘请了名誉会长与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名誉会长由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金文担任,技术服务专家团队由浙江大学农学院应用科学系主任吴殿星,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科科长、高级农艺师陈少杰,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陈忠泽,慈溪市桥头镇农办退休干部、高级农艺师余乾儿组成。

    为进一步助推水稻产业发展,慈溪市农合联联合慈溪农村商业银行针对水稻种植户推出“和美•水稻贷”,向符合条件的借款主体发放用于水稻种植所需资金的人民币贷款。同时,市农商行向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整体授信5000万元。

    慈溪市兴合农资配送有限公司将根据我市水稻产业的特点和需求为水稻产业分会会员提供更优惠的农资和更完善的服务。

    宁波市农科院将根据慈溪市水稻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水稻产业分会和会员提供农业技术应用推广、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服务,助推全市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