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举行2020年度渔船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及应急救助演练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8-11 08:56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龙山
  • 为切实加强渔业生产和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提高渔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渔船船员安全意识,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和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宁波大学海运学院、龙山镇农业农村办公室、龙山镇成人中等文化技校联合进行了渔船安全生产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演练主要针对该市沿海各有关镇渔船管理干部、慈溪籍所有渔船船东或实际经营人、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相关执法人员,共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课程培训、演练均由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承办。培训演练分三部分内容,分别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及相关法律和政策培训,2020年海洋伏季休渔及“一打三整治”工作培训以及船员落水应急救助演练和放网实体操作示范。课堂培训结束后还在三塘横江开展了现场救助演练。

    据了解,慈溪市目前有慈溪籍渔船船东或实际经营人94人,这次培训全员到岗,在培训期间参会者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为伏季休渔后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