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农安办召开第二季度暨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0-08-10 11:10
  • 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 作者:
  • 2020年8月7日,宁波市农产品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季度暨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座谈会。宁波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陆开宏,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宋兆祥出席并讲话,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总站站长张松柏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农科院,鄞州、宁海、象山等3个区县(市)农业(农林)局,局属5家事业单位和3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分类分别安排检测机构进行了汇总汇报。上半年,市级抽检共监测2416批次,对全市农林、畜牧、渔业产品及投入品进行了例行、专项和监督抽检,总合格率99.2%。 

    各区县(市)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对第二季度不合格产品的调查和追溯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市农安办各成员单位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

    陆开宏总农艺师对今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予以肯定,面对新冠疫情和生产保供的双重压力,各监管和检测队伍做了大量的工作,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持良好。同时,他要求各区县(市)提高监督抽查的比例,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保障我市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对检测机构,陆总要求抓紧抽检进度,合理安排检测力量,抓好当季农产品抽检工作,发现不合格样品,及时上报,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