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执法 农业执法
  •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周巷推进沿海违规网具清理整治
  • 阅读:
  • 时间:2020-07-30 17:56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周巷
  • 根据省、宁波“一打三整治”行动协调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和市统一部署,连日来,慈溪市周巷镇对受市托管的滩涂及余慈争议区域滩涂的违规网具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整个行动共出动24人次,清理地笼网、滩涂串网等违规网具60余顶。

    强化组织,联合行动。镇农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巷分局出动专人,协调负责滩涂物业保洁的浅湾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联合行动,深入滩涂现场,确保人员及清理工具到位。

    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根据滩涂地形复杂,芦苇高且密,视线差,违规网具发现困难的实际,采取无人机领航带路、清理人员随后跟进清理的方式,多措并举,对发现的违规网具进行定点清理。

    强化宣传,严防反弹。在清网行动中,我们采取政策解释和发放宣传单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0余张。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巡查和违规网具清理,严防违规网具现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