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二支部开展“重走领袖路,担当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7-23 09:33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组织人事处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赴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开展“重走领袖路,担当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宁波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时曾来到湾底村,并殷切嘱托: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与治理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至此,湾底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以党建引领发展,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先行者和乡村振兴的浙江样板。

    支部党员一行在村委会主任胡耀乾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湾底村政治生活馆,参观了以“铭记初心——重温鄞州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展览。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学习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的鄞州印记”、“鄞州党史大事”、“鄞州党史人物”等篇章,全面了解了鄞州大地上党的发展历程和红色人物足迹,重温了那段星火燎原、不屈斗争的红色记忆。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幸福生活馆,详细了解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湾底村“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服务兴家”的历史变迁和突出成就。最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湾底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此次“重走领袖路,担当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让支部党员同志在体验、感受、参与中忆初心、悟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三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