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局机关六支部参观慈城清风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阅读:
  • 时间:2020-07-15 11:43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发爱岗敬业工作热情,7月14日上午,局机关六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宁波慈城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位于江北区慈城古县衙内,是国内首个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主题性文化园,由慈城清官文化展区和中国清官文化展区组成。两个展区综合运用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以及多媒体、影视等展示手段和互动形式,揭露历朝贪官污吏的可耻嘴脸,集中展现清官廉吏和清廉思想。其中,新改造提升的中国清官文化展区由鉴壁启示、贪腐为戒、力戒“四风”、人间正气、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单元构成。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一个个清官形象和贪官案例,给大家以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镜,警钟长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