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度计划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0年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 阅读:
  • 时间:2020-07-01 16:49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参与完成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部署会相关工作。

    2.做好市农业专班和局“5+1”专班有关工作。

    3.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相关工作。

    4.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会同市发改委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文件,征求部门意见并作相应修改调整。

    5.组织召开《宁波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前期发展思路研究》课题和《宁波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大纲》专家评审会,为下一步科学编制我市《宁波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6.召开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部署会,下发做好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案调整的通知,做好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验收准备,梳理汇总各地乡村产业发展政策,开展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报送2020年“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相关重点任务月度总结、月度报表等。

    7.组织召开全市新时代美丽乡村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会议,贯彻落实省新时代美丽乡村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关于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要求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8.做好市委巡察组帮扶领域巡察回访相关工作,整理完成相关集体经济发展和清廉村居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完成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9.制定下达2020年度市级农民培训项目计划,起草与相关单位.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

    10.根据局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新冠防疫和复产保供相关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农户遇到的实际问题,带专家指导、送技术上门、手把手教授。二是开展生产保供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和相关舆情监测,确保地产农产品的数量的同时确保质量安全。将每日各区县市工作动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及时向局防控办汇报。三是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将各地、各专业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加以总结。四是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注重源头监管,与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联系,联合拟制试行合格证实施办法。五是根据上级要求,按时上报部、省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数据、合格证开具及执法情况。

    11.根据省农业专班《农业专班推进指数评价体系》,逐条研究对照粮食生产推进指数,落实各项相关工作推进,重点关注基础指标中产能.产量.面积和农资应急储备指标的落实情况。督促做好周报和“三块田”“非粮(农)化”等调度情况报送,开展5月份MEI相关推进指数自评工作。

    12.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的决策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做好在市联防联控办.市疫情管控组中担任的联络员工作。做好局防办的有关工作,及时了解综合情况,编报我局疫情防控每日工作情况,以及部(局).省厅有关畜牧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调度上报工作。

    13.召开全市渔业安全监管专班会议,交流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14.《宁波市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和限行禁入实施方案》的出台的相关工作向市政府汇报。

    15.根据中央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要求,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和市财政局,提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系列材料和电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