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寒潮来袭,我市4319艘渔船全部回港或驶入安全水域
  • 阅读:
  • 时间:2020-12-30 11:15
  •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
  • 作者: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
  • 受寒潮大风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将有9至11级大风,近岸海域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今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4319艘渔船全部回港或驶入安全水域。

    为有效做好渔船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工作,保障好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长江禁捕退捕暨渔船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渔船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工作,并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切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海上作业渔船29日8时前回港避风,所有休闲渔船、养殖渔船禁止营运和作业。防御指令解除前,所有渔船不得擅自出港航行(包括近岸转港),违反指令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在此基础上,市局联合宁波海事局出动中国海监7028、中国渔政33205、海巡22等执法船艇9艘110余执法人员,在渔山、南韭山、象山港、石浦港等重点航道、水路和沿海大轮习惯航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渔船生产秩序。28日当天,检查商渔船18艘,整改安全隐患6处,查处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渔船1艘,劝离影响航道航路渔船5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