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一市两养殖能手荣膺全国年度养虾匠
  • 阅读:
  • 时间:2020-12-03 11:32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日前,在江苏省如东县举行的2020中国虾业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宁海县一市镇养殖户李林峰、李来国从全国各地数万养殖户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养虾匠称号。

    据了解,李林峰、李来国均是养殖能手。李林峰是一市镇晨曦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思维活跃,敢尝试新技术,是宁海县第一批大棚养虾、海水“跑道”养鱼的先行者,如今每年水产养殖可以给他带来数百万元收入。李来国在一市蛇蟠涂养虾,参加过多次水产养殖专业研究实验,对虾业养殖、育苗、防病害等技术十分精通。

    据悉,中国虾业风云榜是首届中国对虾产业链高端品牌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对虾苗种峰会活动之一,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承办,是第一个由行业媒体发起,覆盖业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行业评选。

    据了解,一市镇是华东地区著名的水产养殖圣地。该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多次召开水产相关培训、水产检测研究,并与省农科院、宁波大学、市海洋渔业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万里学院宁海海洋渔业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重点孵化蟹大人、华大海昌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目前该镇拥有一市港、蛇蟠涂、旗门塘三大养殖基地约5万亩水产养殖面积,有1800余户村民从事水产相关产业,一市青蟹、南美白对虾、东岙蚌、蛏子、血蚶等水产品年产值可超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