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机畜牧中心开展“立清廉家风 树党员形象”主题党日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12-01 16:57
  • 来源:市农机畜牧中心
  • 作者:
  • 11月26日,市农机畜牧中心开展“立清廉家风 树党员形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宁波市家风馆、古林大田种植数字化集成示范项目、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及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清廉家风,深化清廉家庭建设,营造崇廉向善的家庭氛围。

    在宁波家风馆,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等几个主厅,通过图板展示、投影触摸、听说互动等方式,系统了解了家风在中华文明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学习了在家风建设上有突出贡献和鲜明特征的甬上望族及家庭,倾听与感受了甬籍平凡百姓的家风故事。

    在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及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们开启了一场美好环保之旅。展区内,大家参观了厨余垃圾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设施实物和模型,观看了科普影片,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透过窗户,近距离观看车间内处理生活垃圾的作业情景。“如何变废为宝、如何治理环境......”这些问题随着参观和讲解得到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在修身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自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以家风淳民风,以民风促政风、正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