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农博会来了!900余种宁波特色农产品亮相
  • 阅读:
  • 时间:2020-11-21 09:5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11月20日上午,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启幕。宁波展区以“实施‘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开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

        

    本届农博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宁波团组织了55家主体参加现场展示展销,推出900余种宁波特色农产品。

    宁波展区设农产品加工品、宁波渔业、余姚榨菜、宁波粮油、宁波名茶、农家特色小吃、象山柑橘、特色产业及数字乡村9大专题板块,全方位展示宁波推进“4566”乡村产业发展的成效。

    农产品展区既有雪菜、榨菜、汤圆、海产品等宁波名品,也有海通、恒康等宁波名企,展现了宁波乡村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展馆里除了农耕文化、数字乡村、乡村产业的介绍宣传,还有宁波汤团、红美人柑橘等现场试吃品尝活动,网络直播和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在宁波渔业板块,两只鱼缸里可以看见鲜活的象山大黄鱼和象山梭子蟹在游动,视觉、听觉、味觉等多种互动方式让参观者更深入地了解宁波名特优农产品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除现场展示展销外,我市还组织100家主体参加线上农博会。在5天展会期间,10个区县(市)将进行网上云展示,推出线上农博会推介活动5场,线上农博会秒杀产品20个、云订货主体50家。

    11月20日,由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天胜拱猪”品牌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强致辞。

    “天胜拱猪”生活在6米层高的通透空间,养殖周期长达300天。天胜拱猪肉无抗残、无药残、不注水,冷却排酸八小时以上。推介会上举行了“天胜拱猪”供销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天胜农牧将为M6生鲜连锁、美菜网定向供应“天胜拱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