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0-11-20 11:06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机关党委
  • 11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利用周二夜学时间,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裘东耀市长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对如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桂春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浦东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髓要义,强化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要抓好“三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浦东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二是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浦东讲话与总书记对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结合起来。三是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浦东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交10张高分报表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宁波“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李强强调,全体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托,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姿态,锚定目标任务,奋勇担当作为,努力书写建设“重要窗口”“三农”工作最高分答卷。近期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抓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重点管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二要永葆创先争优精神,做好年终最后冲刺,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三要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通过编制的规划实施,拉长长板、补强短板。四是抓好主要农产品增产保供。一手抓秋收冬种,确保晚稻颗粒归仓;一手抓要素聚集,加快现代化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推进生猪扩容工作。五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担当起组织赋予的大任,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底线划清,清单列细。七要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管理。突出渔业安全管理、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动植物疫病防控、农机安全、消防安全、内保安全等工作,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安全风险应对能力。八要抓紧做好涉改单位党组织设置和推进工作,同时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作用。

    李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永葆“闯”的精神、“争”的斗志、“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三农”优异业绩,交出“三农”工作的最高分答卷。

    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