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0-11-16 10:45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11月12至13日,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举办了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农业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执法业务骨干,市队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农业综合执法队队长葛民乐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茅黎泓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茅黎泓副局长结合农业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深入分析了农业综合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任务,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农业农村部门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依法维护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葛民乐队长用“新”、“重”、“难”、“高”四个关键字总结了当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形势,并用“五个到位” 即“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职能到位”、“工作到位”和“作风到位”对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举办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刑衔接工作,以及农业行政执法实务、农业执法典型案例分析、农业行政处罚程序和文书制作等有关业务知识,指导开展省农业执法智能处理系统操作应用。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