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皇甫伟国副局长带队开展秋冬汛渔船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专项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0-11-12 10:32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
  • 11月11日,皇甫伟国副局长带队在象山港开展秋冬汛渔船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专项检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黄章伟队长随同检查。

    皇甫副局长在海上登临2艘渔船,检查了渔船证书、安全通导和消防等设施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叮嘱渔民老大在海上作业注意安全规范操作,并对存在的部分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皇甫副局长强调,渔政部门要坚持全海域统筹部署,围绕当前渔船安全中心环节把握重点难点,做到思想认识在提高、安全责任再压实、执法力度再提升。

    当前正值秋冬汛,是渔业捕捞旺季,也是大风寒潮频发、海上航运繁忙的季节,气象条件恶劣、通航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为进一步加强渔船安全监管,市农业农村局于9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全市秋冬汛渔船安全生产“百日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渔船安全隐患。行动开展以来,检查渔船753艘,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渔船44艘,立案查处安全违规案件4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