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龙山开展西兰花种植技术培训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15:43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龙山镇
  • 近日,龙山镇近万亩西兰花已经完成种植作业。龙山镇农办、龙山镇成校邀请了海通食品集团的高级农艺师陈纪算给广大的绿花菜种植大户进行了授课。

    陈纪算从今年的西兰花产销形势、农残控制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保鲜储藏技术、速冻加工技术这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西兰花的种植技术和产销情况,让种植户了解西兰花的市场现状与前景,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的西兰花种植技术水平。

    根据宁波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相关文件,农业雇主责任险和涉农意外伤害保险方案进行了调整。在培训班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介绍了农业雇主责任险和涉农意外伤害保险,这两个险种能有效降低农民因劳作时发生意外伤害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此外,保险公司还推出了西兰花的价格指数保险,对于受灾影响或者低于市场价卖出的西兰花提供一定补助,保障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和种植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