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区县市
  •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高素质农民培训火热进行中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15:38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人事科教科
  • 近日,慈溪市各镇、街道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陆续开班,300余名专业生产型高素质农民参加了培训。

    参训学员以家庭农场主、合作社带头人、种植大户为主,涵盖大学生农创客、返乡下乡人员等新农人。各镇、街道根据本地区域主导特色产业和农民自身需求,为培训班学员量身制定了“菜单式”课程,既有诸如农产品质量安全、乡村振兴等基础理论通识课,又有种植栽培技术、农产品营销实践等专业能力拓展课。培训主要以外出集中培训考察和本地学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既能开阔农民眼界,又有实际经验交流。

    加快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既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农民群众实现自我发展的内在需求和渴望。我市将根据“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定位,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和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需求,提升培育质量效能,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造就更多乡土人才,为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