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区县市
  •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召开2020年晚稻良种现场观摩考察会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10:57
  • 来源:奉化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为谋划奉化区明年粮食生产品种布局,及时给种粮大户提供水稻品种信息,近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晚稻良种现场考察交流会议。局相关领导、农技总站技术人员、镇(街道)农技人员、种粮大户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江口街道外应村晚稻品种集中展示点和麦浪农场甬优杂交水稻品种连作试验基地。在江口外应村集中展示点,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对展示的37个优质单季晚稻品种进行对照、品评,对各品种表现提出各自看法和意见。麦浪农场甬优杂交水稻品种连作试验为广大农户选择连作晚稻品种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会场交流会议,集中讨论优化晚稻品种结构,谋划明年粮食生产布局,并初步提出明年晚稻主推品种和扩大试种品种。区农技总站专家根据我区今年晚稻生产的总体形势和主要品种的产量表现,特别是今年晚稻生产期间出现的梅时季节超长、雨水过多、病虫多发等现象,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参考意见。镇(街道)农科站长和种粮大户代表结合实际情况对晚稻新品种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会议基本确定了明年我区推广的晚稻品种,单季杂交稻品种可选择甬优538、甬优1540、甬优15、甬优12、甬优9号等,可以扩大试种甬优7872、甬优7850、甬优7860、甬优7861、浙优18等。山区、半山区仍以中浙优1号、8号为主,扩大甬优1540、华中优1号等种植。连作杂交晚稻推荐甬优538、甬优1540为当家品种,可以试种甬优7850。单季常规晚稻主推宁84和宁88,连作常规晚稻主推宁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