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农机部门“六重六早”,备战秋收冬种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11:42
  • 来源:市农机畜牧中心
  • 作者:
  • “又是一季稻穗黄,又是一年桂飘香,纵使桂香飘十里,不及稻香米一粒”。既要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更要收获于机,收获于季。市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10月22日召开了全市秋收冬种推进部署会,市农机畜牧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收冬种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的通知》,市、县各级农机部门重视在心里,落实在行动,突出抓好“六重六早”:即农用物资、农业机械、技术培训、机手培养、资金补贴、防灾抗灾六大重点工作,实现了早筹划、早储备、早检修、早行动、早调整、早部署。目前,奉化、余姚、鄞州、海曙、宁海等区县市在本月中旬已开割早熟品种单季稻和制种稻,全市小麦、油菜育苗、种植也在紧张准备之中,预计月底和下月初进入大面积机收、机烘和播种,秋收冬种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开展中。

    截止到日前,全市共储备各类农机及配套机具10000多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近3000台、大中型拖拉机及配套机具5000多台套、烘干机1300多台,备足各类农机配件1000多万元,还举办了各类展示会培训班近百期,培训人员600多人,派出60余支农机维修小分队,共检修各类农机具2000多台(套),有200多人次的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农机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