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来甬开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督查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0-10-22 10:46
  • 来源:市农机畜牧中心
  • 作者:
  •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21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一行来甬开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督查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强、慈溪市市长盛悠、鄞州区区长王兆波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张火法听取了市、县两级关于生猪增产保供、“两进两回”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土地出让金使用等有关方面的汇报,并现场督查慈海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金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崇寿傅家路村、坎墩大学生创业园、云龙镇上李家村等生猪增产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及创新创业示范主体,详细了解我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困难、政策要素保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火法对我市生猪保供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生猪增产保供是党中央、国务院今年交办的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宁波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响应迅速,有关部门通力配合、措施得力,生猪增产工作推进成效明显。他强调,宁波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的基础上,力争为全省多做贡献,一是要切实加快新建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盯牢进度较慢的重点项目;二是要继续抓好现有养殖场稳产扩容,提高生猪存栏;三是严格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巩固好前阶段增产成果;四是要统筹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关注产能提升后的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