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10-19 16:27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秘书处
  • 10月16日,我市召开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行动等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卞吉安副市长主持会议,市委宋越舜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三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认为,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全市“三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民收入快速回升,农村改革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要坚定争优决心,围绕蝉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市目标,全面对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市委“三农”综合性文件要求、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部署,组织开展“查漏补缺”和“攻坚冲刺”。要全面盘点分析2020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对推进滞后的工作任务要逐项研究分析、逐项细化举措,力争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大力打造创新亮点,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及时激励、总结推广成效明显的改革试点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底线,做实做细举措,全力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省扶贫工作交叉检查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扣紧责任链条,按照“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9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的目标要求,全力抓好拉网式排查、薄弱问题补短板、“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落实、工作指导手册和帮扶连心卡制作发放、帮扶工作数据库数据填报、如实记录台账资料等工作,奋力夺取攻坚行动的全面胜利,确保全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各区县(市)党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